English

海湾空难原因谜团未解

遇难者每人将获赔十三点五万美元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27日电海湾航空公司总裁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空难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所导致。调查人员已开始检查飞机残骸,以确定事故原因。

海湾航空公司发言人同时表示,公司也没有证据证明新闻报道中所说的飞机一个发动机起火的消息是属实的。巴林机场有关方面说,机长在飞机坠毁前同机场的联系中也没有提及飞机有任何故障。

海湾航空公司副总裁宣布,25日保证向每位遇难者的亲属发放2.5万美元的首批赔偿,剩余的赔偿将按照国际标准全额发放给每一位遇难者的亲属。埃及飞行员联合会主席穆拉德透露,每人的全部赔偿约为13.5万美元。

据悉,由空中客车制造公司、海湾航空公司、巴林和美国等方面组成的联合调查组25日或26日将正式开始工作。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将运往美国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